清亮如水

jiankangde

清亮如水

jiankangde

  • ۰
  • ۰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孩子的行為

  02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孩子的行為

  1. 怎樣讓孩子避免危險?

  只有我們體驗過了,我們的智力才會發展。我爸爸對我很好的一點就是爸爸很少用結論嚇唬的方式教育我。我小時候跟他一起釘釘子,刨木頭,這些看似危險的動作成了我童年有趣的回憶。

由香港科技園主辦的「全城橋王挑戰賽」(City Challenge)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公佈比賽結果。中學組的冠軍由德蘭中學的中一女生樊沚津憑著她設計的「可發聲發亮的柺杖」奪得,同時得到一部航拍機及「起動基金」港幣 8000 元。

  孩子天然地處在覺知當中,他不會有事沒事把自己弄傷了。

  比如小孩愛玩刀,我們可以跟他一起去摸刀,慢慢地去摸它,慢慢達到傷害的臨界狀態,讓孩子自己去體驗這種感覺。

  有過刀子體驗的孩子,外出時被繩子纏住,他才會尋找類似刀子的尖銳物品去割斷繩子,這就是智力發展。

  而只學習過刀子很危險這個結論的孩子,是沒有能力自救的。

  如果我們只是學到了一些結論,我們的智力是沒有發展的,我們發展的是恐懼和制約。

  我見過很多00後的小孩,都這么高了,樓梯都不敢下。媽媽時刻處在焦慮當中,孩子覺得探索新世界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摸索新事物覺得危險,孩子從小學會了恐懼和制約。

  控制就等於扼殺精神生命。

sevenfriday hk的譽一鐘錶行的所有分店專櫃都是可以購買到的,其中的款式非常的齊全,sevenfriday採用的是日本的MIYOTA 82S7機芯設計,造功非常的精緻。

  你如果管他吃飯,他覺得吃飯就是痛苦,你如果要管他學習,他覺得學習就是痛苦。我控制你,你的意志就不存在了,存在的就是我的意志。

  你的控制欲伸向哪裏,孩子一生就會感受到無窮無盡的痛苦。

  2. 要不要給孩子定規矩?

  很多家長問我,要不要給孩子定規矩,當時我想的是法律說合同的主體是要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平等的人,才能定合同。

  孩子不是一個獨立的行為人,怎么跟你定合同呢?怎么跟你定一個交換的條件去執行?這是不合理條約。規則的意義就是維護雙方的感受。

  有的媽媽問我,她的孩子都會刷牙了,還要她幫忙一起刷。我問她和孩子一起刷牙的過程中,你們的感受是什么,她說都很開心啊,我說這有什么問題嗎?

  孩子如果學到遵守規矩等於難受,那他以後怎么自覺遵守這個規則呢?如果這個規則讓孩子很開心,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規則就是這樣產生的,兩個人的感受都被照顧到,這個時候的規則就等於舒服,當沒有人監管的時候,他還是會願意遵守規則的。

  3. 孩子有了壞習慣怎么辦?

  每一個乖孩子都很可怕,他們一生都在按父母的規矩做事,他們自認為是乖孩子,別人一定要愛他。

  當他們遇到巨大挫折,再乖也沒人愛,乖的邏輯被沖擊到崩塌,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我有一個朋友,要離婚,他說我過去所有的事情都是父母安排的,我想做一件父母沒有安排的事情,那就是離婚,他其實不是沒有感情了,就是因為他被壓制的太久了。

作為Google這個引擎巨擘的合作夥伴YouFind Limited憑借十年的網上市場推廣策略經驗。

  任何控制都會遭遇反彈,不管是多么正確的控制。

  每一個頑固壞習慣的背後,都是匱乏愛的痛苦呐喊。

  如果你的孩子存在一些壞習慣,你可以告訴他"寶貝,你不管怎么樣,都是我的孩子,我知道你的生命有自己的發展規律,我沒有能力理解,但是我可以陪伴和看見"。

  • ۹۷/۰۲/۱۲
  • qiu chen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